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重棉集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5-02 | 点击量:

 2023年4月21日上午,重棉集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供销合作社办公室主任勾晓建、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陈婉婧到会指导,会议由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吉宽主持,集团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集团党总支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吉宽代表集团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时直奔主题、严肃深刻,相互批评时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集团党总支2022年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以案促改、巡察整改等三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讨论通过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勾晓建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对会议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李洪义对重棉集团党总支班子成员逐一点评,并对重棉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要按照市社党委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二是把棉麻集团生存发展提到空前高度,要搞好团结,查摆问题,理清思路,找到出路。重棉集团领导班子要强化集体意识、大局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诚团结,一门心思抓好企业经营工作;要强化集团生存危机意识,组织开展全员大讨论活动,把问题全面查摆出来,理出问题清单,一件件解决好;要理清工作思路,没有思路就没有出路,找准现有业务盈利点,积极拓展新的盈利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发扬实干精神,杜绝“空谈”;要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为企业寻找希望、寻找出路、寻找前途,尽快走出一条路子。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厚植廉洁文化,守好企业廉洁经营底线。